fbpx
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
民族一路1201號 (華夏路口)

電話:(07) 345-3222

Email: tnyfurniture@gmail.com

如何保養布藝沙發?

如何保養護理布藝沙發?台北紐約家具給您專業家具知識!

如何保養布藝沙發?

如何保養布藝沙發?

 

 

這次的主角是布質沙發,相較皮革沙發的顏色單一,布沙發的顏色可說是千變萬化呢!

而不同的顏色也會使家裡有不一樣的風格氣氛,但很多人不知道要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布質沙發,這可能會讓你心愛的沙發壽命簡短.破壞它原有的美麗顏色,現在就來告訴你有哪些清潔小撇步吧!

===========

 

 

【不可拆卸式布沙發】

 

布沙發分為兩種,如果你家的是布套不能拆下來的

如何保養護理布藝沙發?台北紐約家具給您專業家具知識!

 

 

1.平時一個月至少一次用吸塵器處理表面的灰塵-沙發的扶手/靠背/邊邊角角縫隙,但切記吸塵器的力道不能太強,以免破壞內部織線斷裂,或可以在吸頭套上舊的襪子絲襪!

 

 

2.家裡的過期洗髮精別急著丟啊~把它倒入桶內加水產生泡泡,再拿出軟毛刷輕輕刷在布沙發上的污漬.咖啡飲料上.靜置約3分鐘,之後用擰乾的濕毛巾擦,就跟髒污說掰掰囉!

 

 

3.神奇又好用的-小蘇打粉,台灣天氣常會讓沙發受潮有異味,這時只要把小蘇打粉撒在上面,靜置約5分鐘,之後用吸塵器或擰乾的濕毛巾即可!或是把少許小蘇打粉加入溫水裡攪拌後,用乾淨毛巾沾濕擰乾後,擦拭沙發效果也不錯哦!

 

 

4.市面上布沙發專用的清潔劑,噴在髒汙的地方,等待5~10分,再使用軟毛刷/牙刷/海綿-輕刷乾淨,就可以一起把髒污都帶走囉,再用電扇或除溼機除去濕氣。有些人喜歡在清理後使用-布質防污劑 噴灑沙發,這樣可以維持沙發的乾淨!

 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=

 

【可拆卸式布沙發】

 

1.可以拆下來洗的布套真的很方便!清潔上也比較容易,首先要先知道你家沙發布套是哪一種材質&測試是否會褪色-如果是無法水洗的話,最好都是以乾洗處理哦!

 

 

2.大部分的布套都是可以使用家中洗衣機水洗的,但避免過度拉扯布料,建議裝進大的洗衣袋較為保險,布套洗乾淨後,千萬不要曬在陽光能照射到的地方哦!

或也可以直接拿到洗衣店清洗讓專業的來!

 

如何保養護理布藝沙發?台北紐約家具給您專業家具知識! 如何保養護理布藝沙發?台北紐約家具給您專業家具知識!

 

 

=============

平日的保養

*擺放布沙發的位子-避免放在陽光會直曬/附近放暖氣暖爐的地方,沙發布可能會褪色!

 

 

*家中有小孩的話盡量不要在沙發上跳來跳去啊~~或是經常久坐某個點,這樣彈簧很快就會彈性疲乏了。

 

 

 

想了解更多關於家具沙發方面的知識,歡迎瀏覽更多相關的文章哦|台北紐約家具資訊平台

https://tn77.tw/blog/

 

 

 

No Comments

Sorry,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.